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市: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和激励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19:50:09    信息来源:师市党委组织部     编辑:郝士伟    浏览:


根据《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按照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工作部署,2月2日,师市党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做好干部考察识别工作的通知》,决定加强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干部跟踪考察识别工作,积极引导师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全力助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由师市党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在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现场测评、督导评价等方式,加强对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的考察考核,全面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等情况。注重与年度综合考核、日常考核方式掌握干部的一贯表现相印证,识别和发现在疫情防控一线重要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

《通知》强调,要把干部识别考察重点放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情况上,即:政治素质方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师市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宗旨意识方面: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以实际行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主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动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全局观念方面:坚决贯彻师市党委工作安排,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带头落实遵守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群众移风易俗,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驾驭能力方面:熟悉掌握党中央和兵团、师市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对本单位人员流动及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指挥得当,掌握局面、迅速应对,充分发挥领导和引领作用;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根据疫情变化提出针对性举措,关键时刻做到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担当精神方面:率先垂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危难时刻主动请缨、重要关头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积极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保持通讯畅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知》指出,要把疫情防控一线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选拔、评优、奖惩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库,进行重点培养;对符合条件、培养成熟、表现特别优秀的,破格选拔到领导岗位。对在关键时刻擅离职守、失职渎职、临阵退缩或不服从指挥、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的,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师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委组织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