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致师市各小区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5 19:53:51    信息来源:师市党委政法委     编辑:郝士伟    浏览:


师市各小区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

当前,师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阶段,在师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在疫情防控中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师市党委政法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 发挥人熟门清优势,当好地毯排查向导员。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等与小区住户长期接触,熟知单元内住户各类情况,要与下沉干部相互补充、相互督促、形成合力。在下沉干部排查相关情况时,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主动当好向导,确保工作不漏户、不漏人,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针对居家隔离的情况,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重点关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心理疏导。

二、 发挥经验丰富优势,当好矛盾化解助攻员。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主动将责任区易产生矛盾家庭的情况提前告知下沉干部,确保下沉干部工作开展更精准、更科学。当下沉干部与住户产生矛盾时,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主动化解纠纷,确保不因疫情防控工作发生矛盾。对有怨气、有情绪的群众,要主动做好劝导和政策宣传。

三、 发挥先知先觉优势,当好舆情发现情报员。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长期生活在相应责任区,在发现舆情方面有先知先觉的优势。要结合“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等要求,主动发现相关问题并及时劝阻引导;要结合网络舆情管控相关要求,主动在微信群、朋友圈发现不实信息,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又积极向公安、网信部门反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市不发生涉疫情网络舆情事件。

四、 发挥住所近便优势,当好便民措施传递员。广大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在单元卫生保持、通风消毒、生活用品代购、生活垃圾代提等便民措施中发热发力,确保把师市党委各类便利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根据了解的情况,及时向基层单位、下沉干部反馈责任区群众急需解决问题,确保相关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定坚决落实师市党委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压实“最后一米”的责任,确保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坚决打赢师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十师北屯市党委政法委

2020年2月4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