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小区“三长”做好“四大员”

发布时间:2020-02-05 19:53:30    信息来源:师市党委政法委     编辑:郝士伟    浏览:


2月4日,师市党委政法委下发《关于组织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师市各小区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在师市党委坚强领导下,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当好地毯排查向导员,矛盾化解助攻员,舆情发现情报员,便民措施传递员。

《通知》要求,师市各小区居民楼栋长、单元长、联户长要发挥人熟门清优势,当好地毯排查向导员,与下沉干部相互补充、相互督促、形成合力,确保工作不漏户、不漏人,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发挥经验丰富优势,当好矛盾化解助攻员,主动将责任区易产生矛盾家庭的情况提前告知下沉干部,确保下沉干部工作开展更精准、更科学,对有怨气、有情绪的群众,主动做好劝导和政策宣传。发挥先知先觉优势,当好舆情发现情报员,结合“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等要求,主动发现相关问题并及时劝阻引导。发挥住所近便优势,当好便民措施传递员,在单元卫生保持、通风消毒、生活用品代购、生活垃圾代提等便民措施中发热发力,确保把师市党委各类便利措施落实到位。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