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那些让人感动的人和事 —师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郝士伟 时间:2020-02-06 15:01:59 浏览:


自1月23日师市市场监管局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单位聘用人员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那天起,全局60余名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我是共产党员,跟我上一线”,“我不是共产党员,我也要上一线”,已成为全局最响亮的口号。聘用人员黄折折,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前线。全局在家的22名党员带头下沉到第一线。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或在一线督导检查,或在重点市场、商超蹲点驻守,或在机关负责后勤保障。所有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退缩。

窦玉君,共产党员。7岁的女儿突发急性扁桃体炎,高烧40度,住院期间他没去过一次。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他牢记使命,坚守岗位。

方军,共产党员,患腰椎间盘突出。刘明,共产党员,右脚残疾。他们坚持工作第一线,每天步行万步以上,即使疼得累得他俩直冒汗,也从不抱怨一句。

正在哺乳期的吕新莲、董梦怡、黄荣等同志,仍坚守在第一线。

张敏同志坚持带领第9工作组镇守一线,加班加点为各个宾馆协调防疫物资,有时嗓子都疼得喝不下水。


张敏带领第9工作组检查超市防疫情况

张敏带领第9工作组检查超市防疫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在市场、门店、宾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督导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党和政府作出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宣传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宣讲洗手消毒方法,监督商户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牢记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刘明在北屯农贸市场检查菜价

刘明在北屯农贸市场检查菜价

2月4日凌晨三点市监局二楼会议室的灯依然亮着,已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加班开会,也记不清加班到最晚的是几点。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场监管干部和工作人员心里只有责任和使命。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是市场监管人的职责,宣传动员、监督指导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市场监管人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绝不收兵! (撰稿人:郭省清 编辑:窦玉君  责任审核:胡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