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第十师北屯工业物流园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7 16:39:37    信息来源:工业园区     编辑:黄芳    浏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 连日来,为切实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疫情阻击战,北屯市工业物流园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园区管委会书记任组长,园区各部门相互配合,按照疫情防控总要求,统一协调落实园区的防控工作。

一、 制度保障,全体动员。工业园区党组制定了《北屯工业物流园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了园区全体工作人员培训,落实防控经费,加强物资贮备,提前准备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资,以及相关后勤设施保障和服务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机制,带班领导必须在单位值守,做好打硬仗、打大仗的准备。

二、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园区党组领导要求园区上下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园区各企业与园区干部挂钩责任制,做到早排查早汇报,要求挂钩人员全面了解掌握园区各企业基本情况,通过电话沟通、建立企业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做到企业生产状况清、企业员工信息清、企业员工动向清;做到疫情不解除,企业不开工。经排查梳理,园区各挂钩人员对年前已返乡的企业员工,详细告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及时给予必要的提醒和劝阻;对年后返回企业的员工,园区挂钩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并迅速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及时把相关人员信息报送十师卫健部门,积极配合十师卫健部门了解其身体状况,关注其在观察隔离期间是否有发热感染等症状,一旦发现要及时动员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 加强信息报送管理。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十师防控指挥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建立完善疫情信息内部交流及通报机制,严格零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引导园区各企业干部职工正确舆论导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四、 加强督查指导。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日日检查、时时询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园区安全稳定。对各分管部门防控工作和应急值守、处置情况进行抽查,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失职、瞒报、漏报、缓报疫情的当事人及责任人,视其情节轻重,追究其责任。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