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管控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2-08 17:18: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郝士伟    浏览: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管控的通告


为全力保障师市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师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 所有小区、连队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并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登记等工作。

二、 各小区、连队严格值班值守,对发现的发热、咳嗽人员做好临时管控、及时上报等,相关当事人要积极配合。

三、 各小区、连队除执行公安、消防等特殊任务,实施电、气、通信、医疗、垃圾清运等民生保障,或持有有效通行证外,其它所有车辆、人员未经批准不得随意出入;外卖、快递及生活急需物品转送实行“无接触配送”。

四、 近期自师域外特别是自重点疫区返回人员,要自觉向小区、连队报告,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医学观察等工作;对故意隐瞒行程轨迹、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史及发热咳嗽症状等信息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五、 小区、连队居民及辖区居住的外来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主动向社区、连队报告,并根据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六、 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依法依规做好顾客体温检测、店内通风消毒等工作;所有零售药店出售退烧、咳嗽类药品,须凭身份证实名登记。

七、 小区、连队内“红事”一律停办,“白事”经报批后一律从简;所有人员严格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集聚;因病就医等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须及时向小区、连队报批。

八、 对在核实登记、检查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无理取闹、态度蛮横、借机生事的人员,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九、 师市各族人民群众要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非官方公开发布信息,对散布或转发虚假涉疫情信息者将依法严惩。

本通告解除日期另行通知。


第十师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7日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