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 时间:2020-02-12 23:25:13 浏览:

作者:张庆国

连日来,一种新的宣传方式活跃在第十师北屯市的大街小巷,新颖、丰富的宣传内容,机动灵活的车载喇叭,及时把法律和抗病防疫的科学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略显寂寞的街道里,这个装满智慧和防疫知识的载体把坚守的力量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

2月11日,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天气,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宣传车依旧在大街小巷忙碌着,今天的宣传内容除了普法和科学防疫知识外,还有剧团自创自编的快板书、歌曲“白衣天使”“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凛冽的风雪丝毫没有影响到歌唱演员字正腔圆、豪气冲天的神态,充满正气的声音冲破寒风、冲破飞雪飘进住户的心田。风雪中,许多窗户打开,手中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飞扬,场景感人、催人泪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此刻爆发出来·····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在全国部分地区发生后,引起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疫情已经成为全国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防疫工作十分严峻。因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师市党委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这一时期内,在师市文体广旅局的大力支持下,文化馆、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不仅白天肩负了各小区住户的多项服务工作,同时还利用夜晚时间全方位的展开文艺创作,内容包括散文诗歌类、快板书类、歌曲类等作品,创作人员几乎没有吃饭、休息时间,在户外宣传过程中,宣传车每天行程近百公里覆盖4至6个小区。这些作品因为接地气、易懂得深受广大居民的喜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文化馆、秦剧团的人员带着情感、带着责任、以高度负责的作风服务于广大居民群众,他们送菜、消毒、买药、清垃圾、设施维修等等,包罗万象无所不能、他们的工作已经融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视坚守在家的居民如同亲人,始终如一的真情传递让居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情绪更加稳固,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足。风雪之中,正在各街道做巡回宣传工作的宁向红看到秦剧团预备党员、演员郑鸽瑶正在寒风中值班,她走下车拥抱着这个信念坚定的孩子,将自己的党徽为郑鸽瑶佩戴上,鲜红的党徽在寒风中熠熠生辉,此时,没有豪迈的语言只有团结一致、战胜疫情更加强大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