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 强化流动人员管控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16 16:10:1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浏览:

通过多种方式阻断传播途径,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遏制病毒的持续传播,降低大范围暴发流行和风险。各师市的团、连、社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隔”字上下功夫,加强人员流动管控,形成相对封闭的管理单位。突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 在团场党委领导下,建立连队、社区隔离管控机制,赋予权利、压实责任,提供保障,落实属地网格化管控责任,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管控,有效建立非常时期“安全岛”。

1. 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

鼓励居家休养,教育引导群众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减少公共交通和自驾出行,不去或少去人群聚集的地方,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自觉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加强对外地务工人员引导,劝其延后返城工作时间,减少跨地区人员流动。

2. 取消公众聚集活动。

加强近期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取消或延期各类大型活动,对文化旅游设施实行闭馆或停止开放,减少大型公众聚集。

3. 减少春节期间集体聚餐。

高度重视群体性聚餐可能引起疫情扩散的危害性,号召全社会减少或不组织群体性聚餐。切实加强连队、社区群体性聚餐管理,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举办群体性聚餐宴席,严防疫情扩散。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