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兵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 重点场所的防控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16 16:11: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浏览:

一、 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做好火车、汽车、飞机、城市公共交通等交通工具和车站、机场、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管理工作,因地制宜落实通风、消毒措施,严格落实乘客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设立留验站,配备医疗物资和专业人员,对交通工具上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留验观察和隔离治疗。

二、 宾馆、饭店、旅店、文化娱乐场所、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或者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

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清理清洁,保持卫生整洁。在入口处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监测。严格落实卫生消毒措施,门把手、电梯开关、扶手等高频接触部位要增加清洁消毒频次。对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市场要做到“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清洁消毒工作。加强对市场、餐馆饭店经营野生动物菜肴等活动的联合执法检查,全面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行为。

三、 学校、托幼机构的疫情防控。

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要指导师生在假期学习相关防护知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责任教师要保持与学生的联系,掌握学生假期流向和健康状况,及时介入来自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有密切接触学生的管理。根据教育部门通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开学时间,适当延长学生假期,提前完善防控预案。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利用网络等手段,开展远程教学。确定开学时间后,学校通知要求学生做好居家观察14天,有序入校后要开展体温和体征监测并进行医学观察。加强师生校内管理,提高口罩的可及性,严格做好防护工作。

四、 监管场所、戒毒所、监狱等羁押场所的疫情防控。

加强入监人员的体温监测,做好管理人员的自我防护,开展有针对性的通风、消毒、咨询服务、健康教育等专项防控工作。

五、 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对就诊病人、医务人员和服务人员的规范化管理,注重医务人员防护,严防院内感染。发生病例或疑似病例时,师级疾控机构立即派人进驻,及时进行流调和指导防控,发现管理和操作规范问题,立即提出整改建议。

六、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特别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环境整治,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连队、社区、单位和家庭,防止疾病传播。加强连队社区科普宣传,提倡健康饮食,保持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规律起居和健康心态。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