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运输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16 18:19:4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编辑:第十师北屯市卫健委    浏览:

一是保障重点群体运输。有关部门要摸清重点群体出行底数,针对务工人员、学生等规模较大的返程群体,交通运输部门要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教育、工业和信息化等部门做好人员信息衔接,对具有一定数量规模的,要制定运送方案,确保直达目的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做好旅客出行卫生管理。各师市所辖车站、机场要对进、出站旅客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要迅速联系卫生健康部门处置,按规程就地采取筛查、隔离、治疗等措施。封闭交通工具要留必要区域或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落实发热乘客移交程序,确保一旦交通工具上发现发热乘客,及时送至留验站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并做好工作人员及其他旅客的防护工作。旅客进出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

三是强化运输重点场所的防控。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督促落实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以及车辆、飞机等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疫措施,提供安全卫生旅行环境。加强运输重点场所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强化对运输重点场所和交通工具等疫情防控必要的物资和设备保障。

四加强自驾出行人员管控。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配合,做好驾驶和乘坐小轿车、货车等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严格按照“五类人员”防控措施,加强对自驾返疆人员进行管控。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自驾车的驾驶和乘坐人员自我防护意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