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逆行”的白衣战士

发布时间:2020-02-16 18:07:34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    浏览:

李正虎摄影报道

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八三团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放弃休息,“逆行”而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效的医疗救治保障,用实际行动默默恪守着对生命的守候。

2月13日,记者来到该团发热门诊采访时,看到医生谢金平正和同事一起,对工作区进行消毒,因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工作,他的护目镜上全是水珠,手套里也浸满了汗水。

如果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战役,那么医院里的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团医院的党员积极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战线。

“一天的时间,我们就完成了病区改造、人员培训以及设备保障等工作。”该院院长何乃明说。


一八三团发热门诊

一八三团发热门诊


为了尽可能减少穿脱防护服次数,今年已经52岁的医生袁新荣和大家一样,坚持尽量不喝水,少上厕所,每天七八个小时穿上防护服在工作区待着不出去。

“我是一名党员,大家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要做到,我不能比大家差一点点。”袁新荣说。


团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在工作

团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在工作


“孩子学习用的台灯一会就能送来了,还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没有了,谢谢你们!”在该团集中隔离观察点内,除了做好医学观察外,医务人员王全保和孙庆莉每天都要从环境、生活、心理、身体等多方面尽职尽责,不断“变身”,帮助隔离人员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

“任务险重,但必须迎难而上。我是党员,又是医生,必须勇于担当、责无旁贷!”根据要求,隔离观察点需要医生驻点,风险高、任务重,当医院党支部发出号召时,王全保立刻积极响应。

越是危险袭来,越见责任担当。疫情的蔓延让这些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白色身影显得更加伟岸,他们用坚守与付出织起一张可靠的疫情防护网。向他们致敬,祝愿所有负重前行、初心不变的“逆行”白衣战士们早日凯旋。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