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硬核”宣传 再亮“新武器”

发布时间:2020-02-19 19:31:05    信息来源:第十师一八二团     编辑:张丽    浏览:

作者:张丽

连日来,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时刻揪动着各级党员干部的心,在“抗疫”的路途中,一八二团疫情防控宣传再次“升级”,在“固定大喇叭”“流动车喇叭”的基础上,“手持移动小喇叭”有声360度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好帮手”。

下沉干部“流动小喇叭”接地气效果佳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八二团各街道、小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或戴着红袖标、或穿着红马夹、或带着工作证......为了守护团场居民的安全,不分昼夜、抗着严寒、风雪无阻的想着法子,变着“花样”,打通居民“耳聪目明”的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社区不能失守。一八二团社区网格化管理再出“新招”,一个个“手持小喇叭”的配备,让高等级防控勤务如虎添翼。

新武器的配备,让下沉干部爱不释手,手持小喇叭“喊话”式宣传不仅克服了小区“猫和老鼠”的故事,更是起到了宣传、警醒大作用。“刚开始,有几个居民‘想冒泡',刚出单元门,我第一遍还有没有‘喊'完,就全部回家了。”下沉干部范新武说道。

为了将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下沉干部还经常性的将防控知识,居家小常识“喊”给居民听,有的时候干脆来个交心“对话”,让更多的居民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的“战壕”中。

“是骡子是马,溜出来试试”疫情防控有效果就是好办法。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人盯人的防控战术,接地气的喊话模式,让一八二团疫情防控工作掷地有声,扎实有序。

多种“宣传媒介”活灵活现

静谧的顶山小镇,定时响起的高音喇叭,穿梭在街道小区的流动喇叭,四处可见的宣传标语、定时推送的宣传报道,还有暖心的温馨提示......架起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桥梁”。

“宅”家“抗疫”。“刷刷抖音,看看小视频,有时候看看微信微博,看看实时更新数字,了解下朋友们的状态,但大喇叭响起的时候,还是会认真听一下。”居民张亚磊说道。

团场高音大喇叭、“流动车喇叭”、“手持小喇叭”多维度宣传官方声音、防治知识、隔离措施,随时随刻提醒居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进入关键期,让每个人理解为什么不让出门,严格管控,以平静心态面对疫情防控。


img_6937_副本

在疫情面前,传统的高音喇叭、创新的“流动喇叭”贴心的“向阳花小喇叭”派上了大用场、无处不在的横幅标语,微信微博、张贴通知、公告、倡议书、户外LED屏滚动播放等媒介的介入,实现“文字+图片+微视频”的可视可听可看的信息接收方式,不仅精准地把防疫知识传到千家万户,更让广大居民理解了党员干部的“良苦用心”达到了浓厚的宣传效果。

时下,该团社区、连队350余名指挥长、楼栋长、单元长、下沉干部就像看得见的阳光,不厌其烦、任劳任怨的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相信“阳光”定能驱散阴霾,战胜“黑病毒”。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