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第十师:“红色”文艺作品聚力抗击“疫”情第一线

来源:学习强国 时间:2020-02-19 19:29:54 浏览:

作者:张庆国

在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第十师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中,编导们昼夜不停迅速创作出一批战“疫”作品,这些作品通过播出发挥出文艺作品凝聚民心、温暖人心、鼓舞信心的良好作用,在抗击疫情一线上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的强大合力。

抗击疫情工作展开后,秦剧团“红石榴”文艺轻骑兵的编导们不甘落后,他们激情飞扬、携手并肩、各展技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分别创作出散文诗歌“大爱凝聚起强大抗疫力量”“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师市明天更辉煌”“我们天天过年”“祖国春天”,歌曲“白衣天使”、快板书“逆行的身影”、“防疫三字经”、等十余个优秀作品。目前,这些作品已经通过师市文体广旅局的审核,在车载喇叭、固定喇叭和覆盖全师的“向阳花小喇叭”中实现滚动播出,并且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除了这些抗击疫情鼓舞性很强的作品,还有一些科学防治的很有时效性的小段子,诸如常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聚会、不聚餐······

“这些时间里,宣传车发挥的作用太大了,宣传的内容能让居民们了解更多的防疫知识,科学做好自己、居家的防护,从根本上杜绝了疫情蔓延传播。居民现在都自觉“宅”在家中争取不给国家添麻烦。”担任10号楼单元长的周女士如是说。

现在,在师市大街小巷了每天都能看到宣传车忙碌的身影,这些通俗易懂、接地气、群众易接受的文艺作品对指导和鼓舞居民正确预防和抗击疫情具有明显的指导意义。这些文艺作品也成为鼓舞师市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有力的武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