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战“疫”中最美的审计人

发布时间:2020-02-20 11:59: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审计局     编辑:陈孟雪    浏览:

作者:董菊  陈孟雪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师市审计局始终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总体部署,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做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师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战疫情,促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已是凌晨四点多了,战“疫”在第十师北屯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的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红与数据台账的同仁们完成了一天的数据审核汇总工作才回到家中休息,刚躺下,电话铃声响起,婆婆突发心脏不适,她穿起衣服就冲出家门,待照顾安抚好老人已是凌晨七点多了。和她一起坚守的还有审计中心主任陈贤友,卫健委钱晓滨,财政局徐秀香、霍允江,统计局史旭红、王圣洁,审计局周晨和姜兴,二十多天里他们最早凌晨三点结束,最晚到早晨八九点几乎是通宵达旦。但他们从不叫苦、叫累,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详实的审核单位上报的各项疫情数据,做到不重不漏,为师市党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提供真实、完整的数据。


图片1


服从命令听指挥,打赢疫情阻击战

战“疫”在社区一线的审计系统下沉干部们用热心、耐心和细心为小区居民做好政策解读、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履行好作为一名楼栋长、片区长、单元长的职责,守住家、看住门、服务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守护好十师北屯市这片净土。馨苑小区一片区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甘露主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减少居民恐慌心理;馨苑小区二片区片区长刘仁兵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为小区居民送去便利,成为社区防疫工作的排头兵,单元长塔力哈尔·波拉提别克每天楼上楼下跑动询问、消毒清扫、买菜送药…,守住单元门,减少人员流动,不让病毒进入;绿洲家园、温馨家园小区的单元长薛松、洪谦讲担当,做好小区夜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对小区住户情况底数清、情况明,做好疫情防控的向导员;和谐二期楼栋长涂志刚除认真做好日常工作外,对身边无人照顾的老人们尤其上心,在所辖楼栋的一位80岁高龄的老人行动不便身体不适,及时为老人联系车辆并陪伴老人就医。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

师市审计局党组积极响应审计署、兵团、师市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进行提前谋划、研究部署,迅速成立由陈贤友任组长,董菊、王芳任主审,业务人员陈孟雪四人组成的专项审计组,以做到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审计系统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面前不后退,守护身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敢担当、讲奉献的优良品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