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街道社区“排兵布阵” 下沉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军垦街道办 时间:2020-03-06 13:17:26 浏览:

自2月2日起,师市党委从机关企事业单位中抽调并下派干部到街道、社区,充实了街道社区的工作力量。军垦街道办、得仁社区对下沉的289名干部“排兵布阵”,实现了在小区“全覆盖宣传”、“志愿化服务”、“网格化摸底”。 

北屯市南湖小区下沉干部、单元长李贞一为该小区居民哈阿姨代购头疼药及蔬菜等生活物品,送货上门,得到了阿姨的认可和感谢。像这样的服务,下沉干部、单元长几乎是每天都在做,不仅如此,他们还主动承担起了打扫楼道卫生、消毒通风、防控宣传、舆情上报等工作。


下沉干部帮助居民代购电费


积极引导,做好宣传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下沉干部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上门宣传让疫情防控的知识更加“接地气”,使居民正视疫情、知晓疫情。他们分赴小区,在378个单元门口张贴“防疫”小知识,为2498户5610名居民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册(张)。面对小区居民多种需求,下沉干部耐心细致、积极协调,做好宣传,取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悬挂横幅


真诚相待,做好服务工作。师市下沉干部不分职务级别、不分年龄大小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投入到防疫攻坚战。“请大家在7点30分前,到小区门口的值班室领取防疫宣传资料并张贴宣传”“请你帮我买200元的天然气,充200元的电费,我把钱微信转给你”“谢谢10号楼3单元的单元长,帮我买药买菜,还扔垃圾,太辛苦了,给她点赞”……下沉干部的微信工作群里,消息不断,群众的一个个诉求,在这里都可以解决。下沉干部单元长自愿为有需求的居民热情服务,与他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打通了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下沉干部搭建值班帐篷 (1)


联防联控,做好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军垦街道办、得仁社区结合实际情况,组建小区巡逻队。采取了下沉干部与小区居民单元长混合编队的方式,由片区长统一指挥,加强巡逻队力量,并让每一名下沉干部与居民单元长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一起参与巡逻。通过单元长、片区长、巡逻队的层层设防、层层劝导,小区居民基本不外出,实现了自觉居家。网格化管理和巡逻工作,确保辖区大局稳定,凝聚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作者:唐梓伟  审核领导:张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