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师市水利局扎实做好防洪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18:49: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水利局     编辑:熊明    浏览:

      作者:杨兴文   审核:赵传光

随着气温的回升,师市已进入融雪期,发生融雪性洪水的形势严峻。师市水利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做好汛期防洪工作。

一是实地查看,现场解决。3月9日,师市水利局牵头,组织水利管理处、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防汛抗旱办公室负责人组成检查小组,实地查看181团克木齐河春汛情况。检查小组针对可木齐河大桥堵冰拥水的实际问题,严格落实政府领导、部门领导、技术人员三位一体的防汛责任制,根据实际情况修订完善防洪预案,立即组织开展破冰工作,确保克木齐河春季安全度汛。检查小组查看了三干渠首工程。指出,尽管此项工程目前还未复工,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重点区域巡控;加强职工春汛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河堤巡逻人员职责使命感。

二是采取措施,加强水库监管。师市水利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对水库高水位运行各项工作的领导。加大了水库管理单位高水位期水库的巡坝和检查力度,加密巡坝和巡查次数措施,逐一细致、全面开展水库重点部位安全检查,确保水库蓄水安全。清扫水库主要建筑物、上下坝道路的积雪,清除道路障碍,确保高水位期间上下坝道路畅通,清理坝后排渠淤堵的冰雪,确保排水畅通;按照已制定的水库度汛预案,切实做好防洪物资、车辆机械、抢险队伍的准备和落实工作,做好水库融冰后的防风浪工作,并做好水库在特殊情况下的排水准备工作。

三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和设备维修保养工作。盘点、清查防汛物资,根据各类物资存量情况,及时补损补缺。对防汛物资进行分门别类登记,有计划的定点、定库、定位,摆放整齐,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截至目前,储备麻袋10000条、编织袋29000条、土工布10200平方米、防洪网7500平方米、12#机编铅丝石笼1100个,以及强光手电筒、铁锹、雨衣、水裤等多个。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