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十师北屯市军垦街道“云端”普法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7 19:37: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作者:白莎莎  张大帅  审核:石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战疫情讲话精神,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的疫情防控和春季普法知识,在“3.15”来临之际,十师北屯市军垦司法行政工作室携手军垦街道开展“云端”普法战疫情活动,确保群众“少出门,不扎堆,不串门”的同时享受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一是疫情防控在云端。收集整理“医用假口罩”“防疫特效药”“冒充移动公司诈骗,骗取老人提供手机验证码”等九项疫情诈骗类型制作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工作群提醒职工群众常规体温检测都是免费的,切勿相信一切所需缴纳“体验费”的项目,如在外时出行受阻,可及时与该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收到陌生短信要慎重,不要随意点击短信中的链接,更不要透露银行卡密码、验证码,对提出要求转账的,一律拒绝。接到“退改签”的电话或短信,要慎重,可先登录相对应航空公司、火车票销售及酒店、旅行社官方网站或拨打官方电话进行信息核实,不要拨打短信中的电话号码。告知群众退改签、退款是无需提供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如果对方要求此类信息,一定要拒绝。

二是疫情打假在云端。借“医用假口罩”事件,整理辨别口罩真假小窍门,广而告之群众前往合规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进行购买。切记正规的医用口罩都是由内、中、外三层组成,内层为亲肤材质,中层为隔离过滤层,外层为特殊材料抑菌层。拿到口罩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分清是几层,如果是两层或者一层,就千万不要购买。消费者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七、八、二十四、五十五条规定以交易凭证、消费记录等相关凭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三是疫情普法在云端。根据《关于政法机关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的意见》文件精神,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员工返岗、就业中面临的一些新的情况新的问题,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人民调解员防线作用,通过微信网络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劳动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咨询,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复工复产返岗中出现的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等问题,携手迎接和谐美好的春天。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