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直属单位

军垦街道办组织辖区单位深入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军垦街道办 时间:2020-03-17 19:36:13 浏览:

作者:唐梓伟    审核:张曙红

3月12日下午,军垦街道办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在辖区的15条主要街道、沿街商铺、6个小区开展了学雷锋“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生活”主题党日活动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护辖区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QQ图片20200313124101


活动中,辖区各单位高度重视,7支志愿服务队成员自备劳动工具,佩戴口罩、手套等护具,做好防护措施,分头行动,分工协作,在街道绿化带、公交站台、超市、饭店门口、垃圾箱周围等地方全面彻底捡拾垃圾,营造了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有效降低了春季重点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捡拾垃圾-徐伟红拍摄 (2)


mmexport1584014673189


mmexport1584014691680


物业公司人员在各小区主要负责居民住宅区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严格做到清理垃圾污物,消除卫生死角,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加强日常清扫保洁,规范垃圾收集点管理。

与此同时,对人员集中和使用频次高的值班岗亭、楼道单元门口、小区门禁、垃圾收集点、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每天进行定时清洁消毒。

在做好现场清理的同时,军垦街道办还积极通过张贴、发放防疫宣传和保护环境卫生资料,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会,并保持居家卫生和个人卫生,全面提升居民防控意识和防疫能力。


捡拾垃圾-闫甜甜拍摄 (2)


QQ截图20200313124240


接下来,军垦街道办将对辖区内办公场所、居民区、小超市、小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大检查,对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此次,捡拾垃圾区域覆盖约1.5平方公里,参与人数超过20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15分钟。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大家维护辖区环境的意识,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