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企业“24小时”不停工 开足马力赶生产

发布时间:2020-03-23 19:03:58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张丽

一年之计在于春,卯足干劲开工忙。轰隆隆.....伴随着机械高速运转的声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顶山桦林节水有限公司里的十余名工人,正在忙碌的调试机械、测量尺寸、打压、装卸....“24小时”不停歇,加班加点赶制生产滴灌带,确保农户在春耕春播中不掉链子。


20200309195051


“早在年前,我们公司就签订了1万多卷滴灌带生产订单,眼看着春耕春播马上来临,我们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现在复工了,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7条作业线,昼夜两班倒,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顶山桦林节水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晓敏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生产质量,每一条自动作业线,来来回回都有专门的工人24小时盯着,从最初加工的原料颗粒,经过高温、冷却、切割.......机械化的程序,一条条滴灌带成为了一卷卷成型的滴灌带整齐的排列着正待出库。

“按照现在的生产量来算,我们每天可以生产136卷,现在已经生产了6000多卷,后续还要赶制生产3000多卷,可以满足团场5万多亩地职工的滴灌带需求。”顶山桦林节水有限公司总经理童晓敏介绍道。

万事俱备不能只欠东风,农事不等人。一八二团党委在疫情防控中,靠前指挥,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各行各业经济再升温,可谓是“安全岛”里职工忙增收、企业谋复苏。

“我是一八二团五连的职工,趁农忙之前还有点时间,和媳妇一起过来创收,也算是增加一笔收入,我在顶山桦林节水有限公司干活已经10多年了,主要负责这个车间的质量管理,我们上班的主要任务就是检查质量、量尺寸、打压、入库登记好卷数,随时保证质量。”五连职工张之润说道。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虽说机械化的生产,依旧离不开一群得力的工人。“我们公司主要雇佣的都是本团的职工群众,都是一些干活得老手,都知根知底,干活认真仔细,用着也放心。”可不是,眼下一八二团顶山桦林节水有限公司正在热火朝天的赶制生产,职工群众亦在马不停蹄的促增收,可以说企业的复工复产既搞活了团场经济效益,又带动了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时下“忙碌”成为团场经济复苏最美的画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