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职工养鸡“啄开”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0-03-23 19:03:3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张丽

春意渐浓,阳光正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八二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保障畜牧养殖户有序生产生活,帮助职工开启致富增收路。

近日,一八二团五连职工商光辉的养鸡圈里,迎来了“新成员”。2400只蛋鸡乘坐昌吉运输专车,凌晨2点在兽医技术员、连队“两委”的协助下,来到了商光辉的养鸡圈里。


IMG_7715


“为了加快生产,扩大养殖规模,我近期从昌吉进购了2400只蛋鸡,预计是130天左右可以产蛋,保障团场的鸡蛋需求量。”五连职工商光辉介绍说。

商光辉作为团场新招录的年轻职工,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连队里出色的敢干事创业的人,2018年的他在团党委“土地+”经营模式的引导下,在种地之余,大胆尝试发展蛋鸡养殖。

“以前也没养过这么多鸡,一开始我也是手忙脚乱,幸好有团里的兽医技术员和连队“两委”经常过来给我的指导,教授养殖技巧,叮嘱我做好防护,帮助我解决养殖中的困难。这几个月,鸡仔们一直在下蛋了,利润和销路都很可观,这让我继续发展养殖的劲头更足了。”五连职工商光辉说道。

轰隆隆,伴随着机械运转的声音,商光辉又开始了新的一天致富经,拌料喂食、捡鸡蛋、装鸡蛋、送货上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我的这些成品鸡蛋,还有1吨左右,在团部有定点的供货点,在福海县公安农场也签订了供货合同,其中还有800公斤鸡蛋是福海县公安农场的需求量。”

为了方便供货,商光辉还利用手机微信,建立了“心连心”便民供货群,进行点对点上门供货服务,实现家门口鸡蛋“产-供-销”一条龙服务,日子过的一天胜似一天。谈起今年的发展计划,商光辉情不自禁说:“赶上了好时代,成为了新职工,我准备在院子里再建一个养殖圈,扩大养殖规模,这养着养着就停不下来了,今年地里准备再种点玉米,鸡的食粮也不用操心了。”

吃水不忘挖井人,自己富了不算富。“作为团场的职工,只要是我供出的鸡蛋,全部按照市场价定购,只能更低,坚决不长价是我的底线。”一句交心的谈话,更胜万句承诺。“这是我自家养殖的鸡下的鸡蛋,你们尽管吃,补充点营养,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意。”疫情期间,他把80公斤鸡蛋,第一时间送到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点位,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了团场职工可嘉可奖的精神面貌,让致富路上暖心更贴心。

现下,商光辉有了3000只蛋鸡的“加盟”,让原本近靠几十亩地吃饭的一家四口,打了翻身主动仗,日子在“叽叽喳喳”中闯出了一条致富门道,也让更多志同道合的同行人看到了一年四季致富不停歇的发展模式,让路越走越宽。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