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团场动态>182团

一八二团开展环境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3 19:03:1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刘君

春回大地,天气转暖。走进一八二团,疫情防控紧张有序,复工复产陆续启动,人居环境整治全面铺开。机械的轰鸣声、工人的嘈杂声,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图为:铲车正在铲除垃圾

铲车正在铲除垃圾

为实现团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居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近日,一八二团结合实际,针对春节期间垃圾量猛增、容易滋生病菌等问题,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同时,及时采取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组织全团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及8个连队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在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带领大家对各自区域主次干道、房前屋后进行打扫,对生活垃圾、白色垃圾、杂草进行彻底清除,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杜绝垃圾乱堆乱放,确保清理整治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垃圾(张丽摄影) (1)

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垃圾(张丽摄影) 


垃圾收集、清理、转运,活计虽累,但是杜社荣的心里却美滋滋的,他说:“环境卫生要靠大家,能出的力就要出,各个街道打扫干净,出来心情也舒坦,今天早上十点办,铲车、挖机、职工总动员,现在连队一下子变美了。”

据该团负责环境整治工作的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团场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一八二团党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双统筹、双推进、双胜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增强了居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及各种疾病的预防知识,使居民能够积极参加环境整治活动,齐抓共管,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