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买卖合同引争议 人民调解助维权

发布时间:2020-03-23 18:59:1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作者:米海勇 阿依努尔  审核:石心

2020年3月18日上午,一八五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人杨某在该团北安小区有一处房产,2018年周某向杨某提出购买此处房产,双方商定该房产总价82000元,并定于2019年12月20日一次性付清,双方也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但时至今日杨某多次索要房款无果,遂向一八五团司法所申请调解。

一八五团司法所干警为避免双方发生争执,对整个事情经过进行核实,找出症结所在,并根据《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对周某进行了法律解读和教育,周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杨某表示歉意。杨某考虑到周某目前资金紧张,还款确实困难,主动提出将还款日期宽限至2020年6月10日,双方现场签订了《还款协议书》,周某承诺一定会在约定期间内付清房款。至此这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一八五团司法所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依法调解、以理服人的调解理念,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调解,以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经验”,为辖区职工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2020年3月18日上午,一八五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图为调解现场。 (3)



2020年3月18日上午,一八五团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图为调解现场。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