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第一中学如期开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26 19:35:5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184团     编辑:蒋勇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特约记者 苏雅贞)“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3月23日,在第十师一八四团第一中学八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以唱国歌感恩祖国、观看防疫视频学习防疫知识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


IMG_7312


该校老师辛元元告诉笔者:“开学的第一课,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一整天的开学防疫知识的宣传、个人行为习惯教学,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和战疫中感人故事教育,希望能够通过开学第一课让学生们更加全面的学会疫情防护知识,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其他人,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

据学校党支部书记胡清英介绍,一八四团第一中学现有学生916人,教职工83人,为了确保学生们正常开课,该校提前调整力量、优化教学安排,对返岗的教职员工开展防控知识培训,并组织力量对校园环境进行整治,做到全覆盖、零死角。


IMG_7102


为了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健康,一八四团第一中学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每天早上8:40—9:50由当天值班教师在校门口对每一名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和手部消毒,整个过程都由团相关部门以及防疫站工作人员进员监督指导。开课时,学校的每间教室学生均不超过30名,班级与班级之间实行错峰上下课,并定时做好教室开窗通风和教学楼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另外,学校还为每个卫生间配备了消毒液和洗手液,对食堂路线进行划分,实行错峰用餐、单人单桌就餐,让同学们有一个宽松舒适干净整齐的学习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学习生活习惯。

学生朱艾希高兴地说:“开学后见到老师和同学,我非常开心,我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保持一些良好的卫生防控,让大家的学习生活也更加美好!”

对于因故没能到校学习的学生,该校利用“云视讯”实施以班级为单位的“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方式,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跟得上教学进度。


IMG_7307


一八四团第一中学教师武秀荣介绍说:“对于疆外的学生我们以云视讯的形式进行集中的授课,疏导他们那种焦虑的心态,对于中考的学生、初三的学生,我们制定了一对一的交流辅导方案,采取课程教学+心理指导‘双管齐下’的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孩子们的焦虑!让他们放心、舒心!以最后的状态投入学习。”

“希望可以把那些落下的功课都补回来,在新的学期里一切都可以变的更好。”站在一旁的学生付远雯深有感触地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