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陈年旧账起纷争 人民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0-03-26 19:33:2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作者:米海勇 陈雯   审核:石心

近日,一八五团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持续四年之久的劳务纠纷。

在2017年7月,畜牧户王某找到柯某,让柯某帮其打草,在打完2000捆草后,王某理应支付柯某劳务费4000元。期间柯某多次向王某催要,王某以打草质量太差为由拒绝支付,无奈之下柯某来到一八五团司法所申请调解。

一八五团司法所干警了解情况后,联系王某到司法所做进一步的情况调查,双方到场后,司法干警对王某的行为进行法理解释,明确告知这种行为已违反了《劳动法》第五十条,劳务费应当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钱。同时,为了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分头对柯某、王某开展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王某承诺于2020年4月15日前结清柯某的劳务费2700元,随后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书,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长期以来一八五团司法所不断加强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司法干警、专职人民调解员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维护辖区居民的和谐稳定夯实基础,确保做到小事不出连、大事不出团,让“枫桥经验”在185团落地生根。


2020年3月25日,一八五团司法所副所长米海勇与专职人民调解员田玉贞在成功调解一起的劳务纠纷,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图为一八五团司法所副所长米海勇与专职人民调解员田玉贞为双方当事人调解说和


2020年3月25日,一八五团司法所副所长米海勇与专职人民调解员田玉贞在成功调解一起的劳务纠纷,最终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2)

图为一八五团司法所副所长米海勇指导当事人签订协议书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