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关爱残疾人 法律我先行

发布时间:2020-03-26 19:32:0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司法局     编辑:张荣贵    浏览:

作者:付旦新  柳德   审核:石心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关爱残疾人是我们的社会公德和爱心体现。给残疾人送去精神食粮——“法律保障”,是第十师屯南矿区普法办工作人员的责任。2020年3月25日,工作人员开展了一系列的关爱残疾人普法宣传活动。

针对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和常见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归纳总结,打印成册,发放给残疾人。普法宣传册里详细列举了当残疾人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因经济困难请不起律师的,可以向当地司法行政部门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残疾人打官司,交不起诉讼费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司法救助,对于无固定生活来源的残疾人,人民法院应当准予免交诉讼费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多份,解答群众咨询10人次,让困难群众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模式。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也促进屯南矿区法治文化建设积极健康发展。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解答法律咨询

图为:普法办工作人员解答法律咨询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