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脱贫攻坚】一八八团与巴里巴盖乡萨尔喀仁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3-28 11:08:30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     编辑:188团    浏览:

为助力巴里巴盖乡萨尔喀仁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萨尔喀仁村经济社会发展,3月26日下午,一八八团与巴里巴盖乡萨尔喀仁村签订帮扶工作协议,明确一八八团将从组织建设、养殖技术、教育、医疗、文化引领、就业帮扶等方面给予萨尔喀仁村全方位支持。

IMG_7980

一八八团党委书记、政委何燕,十师北屯市驻萨尔喀仁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罗中华出席签约仪式,一八八团党建办公室副主任胡秀丽与萨尔喀仁村党支部书记加尔肯·阿哈提签订了帮扶工作协议。

IMG_7990

签约仪式上,援受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十师北屯市驻萨尔喀仁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罗中华介绍了萨尔喀仁村牧民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等有关情况,感谢一八八团长期以来对萨尔喀仁村的帮扶,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尽快推动帮扶工作的实施,发展产业带动扶贫,更好地造福乡村群众。

一八八团党委书记、政委何燕表示与萨尔喀仁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后,将定期开展对接活动,从强化萨尔喀仁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新时代农村党员干部队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加强畜牧业帮扶指导;加强教育、医疗方面的合作;强化文化引领作用;引导牧民群众增加就业;利用团场优势推进种养殖结合等方面,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加大对萨尔喀仁村的帮扶力度,以不断提升受援地群众生活水平,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效。

据了解,巴里巴盖乡萨尔喀仁村是一个典型的牧业村,全村188户695人,哈萨克族占总人数的99.28%。据不完全统计,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7万元。现有建当立卡户16户,低保户19户。村民居住十分分散,主要分布在额尔齐斯南北河谷地、40户定居点、北屯牧民定居点、640台、阿勒泰市等地。近年来,在十师一八八团的关心帮助下,萨尔喀仁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力的开展,全体建档立卡户总收入增幅达35%,村集体经济收入迈上10万元台阶。

IMG_7997

通过此次帮扶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交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形成了一八八团和萨尔喀仁村“资源共享、产业联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