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三团:精准施策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4-13 11:57:4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三团     编辑:鞠凯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曹士叶 李正虎报道)近年来,一八三团针对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制定详实的方案措施,真正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低收入群体不返贫,达到“两不愁、三保障”。

“我的特长是拉面,很多饭馆都需要我这样的,现在在饭馆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我已经很满足了”。低收入群众王建祥妻子马慧敏患有尿毒症,每月要到医院透析12次,多年的治疗费用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使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生活更加艰难。为了解决他们家庭的实际困难,团党委积极帮助他们申请各项帮扶资金和救助物资,并协助王建祥在团里找了一份工作,增加收入,来缓解目前家里的状况。

为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2020年,一八三团党委针对团场33户低收入群体,坚持做到每户都有干部挂钩帮扶,责任到人,结合低收入群体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低收入群众脱贫巩固期间有人帮、有人扶。

近段时间以来,该团4连“两委”成员汤建明一直再为低收入群众张必余如何增加收入的事情而奔波忙碌,在全面了解了挂钩户张必余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基本情况后,还及时帮他解决生活困难,并鼓励他要树立起勤劳致富的信心。

一八三团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国荣介绍,团场针对33户低收入群体主要采取了低保兜底,发放残联补贴,临时救助,医疗帮扶等措施,帮助从事种植的低收入群众开展技术培训,为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众提供就业岗位等具体做法,切实解决了低收入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

据了解,下一步,一八三团党委将继续推动落实好脱贫项目及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医疗救助制度和临时救助制度,同时教育引导低收入群体树立起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意识,并充分利用技能培训来提高低收入群体的就业创业技能,让扶贫真正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让存在“等靠要”思想的低收入群体“脱懒”“变勤”,坚决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