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援疆产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0-04-17 16:00:22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 曹士叶 李正虎)4月13日,记者在一八三团黑木耳基地新疆北屯市神农北味菌业有限公司黑木耳菌包生产流水线上看到,菌包装袋、菌包窝口以及灭菌等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菌包,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为今年黑木耳生产做准备。

近年来,在黑龙江省援疆资金和技术的支持下,一八三团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进一步优化团场农业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为职工多元增收开辟新途径。该公司技术员吴其繁介绍说,黑木耳接菌后,一个月左右进入养菌阶段,养菌结束后将进行打孔,4月中旬在大棚挂袋。

连日来,一八三团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积极主动加强与团场企业的协调沟通,同频共振、多措并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自该团黑木耳基地复工复产以来,每天4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日生产黑木耳菌包 2万袋。截至目前,已生产黑木耳菌包10万余袋,并且菌包进棚挂袋时间较去年有望提前一个月左右。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