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公开>组织机构

科技局

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科技局 时间:2020-04-20 12:04:00 浏览: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兵团关于科技(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师市科技发展规划,研究拟订师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政策和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编制年度科技计划;负责师市科技经费和科技专项资金的管理;协助管理国家、兵团在师市实施的重大科技项目。

(三)拟订师市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指导师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和协调各团场、院校、企(事)业的科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四)负责组织师市重大科研开发活动,推动科技创新,负责兵团高新技术企业及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管理工作;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化及高新技术园区的建设。

(五)负责师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工作;指导师市科技服务和科技中介机构的建立与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六)负责师市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工作;落实师市科研条件平台建设计划。

(七)实施师市科技人才推进计划;负责师市科技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的科技培训工作;负责师市知识产权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落实。

(八)实施师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行动;负责师市专利行政执法工作;管理和督导师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知识产权试点和示范工作;负责专利信息网点建设、专利信息应用服务工作。

(九)负责师市科技(知识产权)的对外开放与合作;组织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活动。

(十)负责局属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承办兵团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指导、协调科研单位的工作。

(十二)承办兵团科技局及师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师北屯市科协是师市党委领导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师市发展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师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科教兴师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

(二)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

(三)组织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和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捍卫科学尊严。

(四)联系科技工作者,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开展评选表彰师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先进单位、优秀科普工作者的工作。

(五)组织师市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咨询、科学论证和献计献策活动,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

(六)组织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与合作。

(七)对师市科技类社会团体及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进行监督管理;对各团场科协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八)承办兵团科协及师市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地址:北屯市新城区行政服务中心B区547


联系电话:0906—337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