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三团:机声隆隆忙春耕

发布时间:2020-04-20 16:11:22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双渠讯(特约记者 李正虎 曹士叶)眼下,一八三团春耕春播工作拉开序幕,条田里犁地、整地、播种等农机来回穿梭,机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奏响了一曲春耕春播交响曲。


农机在一八三团条田里播种食葵。 李正虎 摄

农机在一八三团条田里播种食葵。 李正虎 摄


“这块地种的食葵尽量早播早收,争取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4月10日,一八三团四连种植户方树勤种植的食葵开始播种。

2019 年,他种植的作物收获比较早,卖上了好价钱,尝到甜头的他今年早早开始准备,成为连队最早播种食葵的种植户。

为了减少疫情对春耕春播带来的不利影响,该团党委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积极引导群众扎实做好农资储备、农机检修以及贷款等各项备耕工作,为今年春耕春播工作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连队主要种植有食葵、南瓜、花芸豆以及玉米等作物,总面积10298亩,种子、化肥、滴灌带以及地膜等农资已全部准备到位,力争在四月底之前春耕春播全面结束。”该团四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殷廷红介绍说。

该团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党员服务队和连管会成员深入田间地头,根据实际情况,变身“多面手”,分工协作,协调农机、检查作业质量,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该团计划播种食葵、打瓜以及玉米等农作物 14 余万亩。


农机在一八三团条田里播种食葵。 李正虎 摄

农机在一八三团条田里播种食葵。 李正虎 摄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