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十师北屯市: 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创业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20 16:31:04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本报讯(记者 颜雪娇)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随着复工复产逐渐恢复,为帮助师市职工群众早日实现就业创业,师市通过开办线上就业技能培训班,使学员足不出户就能免费掌握就业本领。

今年45岁的夏小丽,2015年开始参加师市人社局举办的培训班,先后成为了家政培训班、电子商务班、育婴班、烹饪班的学员,经过四年的学习实践,2019年,夏小丽和朋友创办了家政公司。 “通过学习,让我有了开家政服务公司的想法,我也坚持每年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夏小丽说。

为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师市积极引进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天富学院三家实力雄厚的培训机构进入,有效增加职业培训供给。同时,师市积极探索挖掘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培训工种,有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参加了今年的家政培训班的方介红告诉记者:“希望师市人社局能多开展这样的就业培训,丰富知识储备,提高职业技能,疫情防控期间也能为自己‘充电’,真是太好了。”

2019年,师市利用冬季“大培训”活动,掀起了强素质、增本领、提技能的热潮,通过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实现了技能培训与低收入群体增收致富的有效对接,培养出了一批符合社会发展的技能人才队伍。

2019年,师市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160人次,超额完成兵团下达的计划目标任务,2020年师市人社局下达职业技能培训计划4200人次,第一季度完成线上培训1946人次。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