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小厕所、大民生 一八八团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0-04-26 12:00:47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八团     编辑:蒋仕川    浏览:

作者:马愿  审核:申腾

厕所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基本民生问题。一八八团扎实推进师市连队厕所“四个一批”工程,开展“五大攻坚行动”,着力解决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合理、配套设施不完善、卫生状况较差、管理缺失等问题,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424171117

微信图片_20200424171708


2019年一八八团共有83户百姓享受到厨卫改造项目,九连居民张善翠是厨卫改造项目受益人之一。“以前上厕所还要出门绕到后院去,每到冬天就害怕摔倒”。因腿脚不便,每到冬天上卫生间都成了她的烦心事,说起以前的种种不便,张善翠连连称赞党的好政策,“现在太方便了,冬天再不会害怕摔倒,一按就冲水,也没有臭味,院子里环境卫生也有很大改善”。

随着厨卫改造的扎实推进,居民的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一八八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连队职工对厕所建设改造的认识和需求,加大对户厕改造项目宣传力度,各连队职工居民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积极投身到美丽家园建设当中。

“经过我们的大力宣传,今年共有315户百姓申请了户厕改造项目,每户户厕改造验收后均享受国家补贴2000元,对改善环境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一八八团城镇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连和说。


微信图片_20200424171110


近年来,一八八团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因地制宜建设三格式厕所和水冲式厕所,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致力补齐民生短板,有力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助力跳板,通过人人参与环境大整治,持续改善环境卫生状况,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