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致富路上咱同行

发布时间:2020-04-28 17:08:2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刘君 谢国庆 侯丽华  审核:王婷

“王大哥,我准备明天播种,机子已经调试完毕,你抽空帮我到地里看看,种子下的怎么样,调的尺寸合不合适?”4月23日傍晚时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七连职工吕松涛拨通了王瑞锋的电话。

“好,明天一早我就过去,你今年种的食葵品种就是要早播早收,年底才会有个好收成,卖个好价钱。”王瑞锋答复道。

眼下,正是春耕春播大忙季节,身为一八二团七连“两委”的王瑞锋,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忙碌季,为确保春耕春播进度和质量,他每天起早贪黑,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督促职工残膜清理、犁地、播种等情况,同时做好矛盾化解和安全生产教育等方面的工作,为春耕春播保驾护航。

“致富路上不停歇”,在忙好连队工作的同时,王瑞锋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小家,去冬今春,他就早已谋划好了种植业计划。

“我想好了,今年工作比较忙,不种太多,保证‘少而精’就好。”王瑞锋介绍说,今年除与妻子两人身份地外,还流转了别人一块身份地,域外承包了300亩,准备种植200亩食葵,300亩无壳南瓜。

说起王瑞锋,他可是一八二团“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致富带头人。2002年,他怀揣着好奇心到从河南老家来到一八二团十二连(现七连),历经坎坷,从不懂种植技术、没有管理经验的门外汉,靠勤奋好学、吃苦耐劳、敢闯敢干的奋斗精神,不仅成长为连队致富能手、工会主席,并带领连队更多人脱贫致富,深受职工信赖,2018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被职工推选为“两委”成员。2013年以来,王瑞锋多次被评为团“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荣获师市“劳动模范”“最美北屯人”“屯垦戍边劳动奖章”2016年荣获师市“双创之星”2017年荣获师市“最美家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劳动模范”等荣誉。

王瑞锋诸多荣誉光环的背后,始终是不忘初心的坚守。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打乱了他的回老家探亲过年计划,而他却深知肩负更重的责任,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保证连队稳定、群众健康才是他当前需要做的头等大事。王瑞锋通过宣传车、连队广播音响向职工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逐户发放宣传单,引导连队职工群众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护。同时,对聚集人员、外出人员进行劝导教育,尽可能地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染源。

“你需要的这些东西,我们明天就给您送过去,你就安心在家吧。”

“大爷、大妈,现在疫情严重,大家没事就不要聚在一起聊天啦,等疫情过去再聊也不迟呀”

由于疫情期间,居民禁止外出,王瑞锋一天不知道要接到这样的电话有多少,但他始终耐心答复着,并充当起义务采购员的角色,居民通过微信和电话方式将自己所需的日常用品发给他,统计后第二天,王瑞峰统一采购送至每家每户,他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每一次采购,王瑞锋都得提前联系采购点,把每户要购买的日用品都让采购点把公斤、价格写的清清楚楚,一采购就是十几家,大包小包塞满了他的轿车。有时候居民要采购的日用品得要找三四个采购点才能找到,但他从来没有怨言,尽量满足每一位居民的要求,真真做到让连队职工群众安心在家、舒心生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王瑞锋积极踊跃带头捐款。据了解,王瑞锋在连队捐款1000元,又向团捐款账户捐款10000元,给连队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带了头、树了样,在疫情防控面前,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党员,又是‘两委’成员,还是连队的种植能手,我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群众的情绪和行为,既然大家相信我,就更要在职工中树立形象,发挥作用,主动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作为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的王瑞锋说,他有句口头禅,致富路上咱同行,就是要时时刻刻叮嘱自己,作为党员就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领大家一同致富奔小康 。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