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四团棉农获补贴2400万

发布时间:2020-04-29 16:59:34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特约记者 黎佳君 通讯员 靳红运)“我们是代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程来一八四团给大家办理‘价格保险+期货’理赔业务的,这次受理赔的棉农242户,共计可获得理赔总金额2400万元。”4月20日,中国人寿阿勒泰地区公司北屯市支公司总经理张文波一说明来意,周围就响起棉农们的热烈掌声。

据了解,棉花“价格保险+期货”补贴方式是兵团于2019年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从合理利用保险、期货等金融工具,应对棉花市场风险、保障棉农利益、促进棉花产业持续稳定发展目的出发所探索出来的新型棉花补贴方式,目前已经在全兵团8个师设立了试点团场。一八四团作为十师唯一一个植棉团场,又是新疆最大的高纬度植棉区,所以成为此项补贴方式的首批试点团场,当年就有240多户棉农参加了“价格保险+期货”补贴投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按照去年11月份的市场价为棉农进行理赔。

获得2.3万元理赔款的一八四团六连棉农张云开心地说, “参加‘价格保险+期货’补贴,就是为我们棉农上了一道保险,真是太好了!”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