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八团“开心农场” 土地领养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4-29 17:04:36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海川讯(特约记者 张燕)“一八八团二连现在开始抢‘地主’,抢到地盘你做主。瓜果蔬菜自家产出,还推出可认领亲子园 10 块,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近日,记者在手机里看到这一条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自消息一发出,北屯市及周边的居民就纷纷赶来,大家交钱后现场领取自己的菜园,在菜地里种菜、浇水、施肥,呼吸乡村的新鲜空气,带着家人一同体验田园生活。

一八八团二连连管会成员张彦宏告诉记者,凡有当“地主”意愿的市民只需每年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认养土地,种植自己需要的蔬菜和农作物,也可委托当地职工管理,周末或假日再去自家菜园里除草浇水、打理或采摘。不仅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个农耕体验的学习条件,还能给老人提供一个回归田园的机会,让家人吃上真正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

一八八团二连采摘园距离北屯市3公里,占地面积60亩,种植有草莓、西红柿、水果黄瓜等特色农产品。

采摘园主要分为采摘区、土地认领区、餐饮自助区三大功能。采摘区以草莓、蔬菜、瓜果、香料采摘为主,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土地认领以亲子园为活动主题,打造温馨家庭的后花园,在闲暇之余,和家人尽情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餐饮自助区以加工食材为主,可以品尝到绿色、生态、健康的农家美味,身心愉悦的同时也让味蕾在大自然中畅游。

一八八团二连党支部书记盖向国说: “二连目前打造现实版的‘开心农场’,集休闲、采摘、观光、认养为一体,是现代农业和旅游服务相结合的一项尝试。后期推广以后,将会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入采摘园,获得更好的收益。”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