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师市要闻

一八四团甜叶菊订单种植促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0-05-04 20:17:23    信息来源:新疆北屯报     编辑:黄芳    浏览:

和布克赛尔讯(特约记者 张亚丽)4月24日,一八四团种植户徐际荣的地里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株株甜叶菊苗有序排列,为这片土地带来第一抹绿色。

为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种植高效、优质特色农作物,近几年一八四团开始尝试从安徽滁州地区引进甜叶菊种植。甜叶菊又名甜菊、甜草等,因叶子中含有“甜菊素”的甜味物质,甜度为蔗糖的 300倍,而所含热量只有蔗糖的三百分之一,是目前已知最甜的天然糖料。

新疆气候少雨,较适宜种植甜叶菊,甜叶菊原种苗从内地培育引进,采取滴灌覆膜栽培技术,具有易管理、抗逆性强、病虫害少、适应性广等优点。

徐际荣在一八四团种植甜叶菊已有四年时间了,并带动团里的其他人也开始种植。 “一亩地所需苗株数在11500棵左右,成本大约3000多元。这一块地栽完得用150个人工。苗是从安徽滁州明光市运过来的,运到这边需要三天时间。”徐际荣介绍说。

甜叶菊苗全程冷藏运输,直到栽种完成。徐际荣今年种植甜叶菊 180亩,年初已经和桂林厂家签订了收购合同,订单种植甜叶菊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甜叶菊在一八四团目前处于试种植阶段,如果连续几年甜叶菊的品质、产量、销量都能够取得可观的效益,将会带动更多人加入甜叶菊种植队伍,带动团场种植户调整种植结构,为连队转型和职工多元增收开辟新渠道。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