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新华社:巡视巡察一体推进 "全覆盖"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时间:2020-05-11 10:59:08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巡察办    浏览:

2018年是新华社党组推进新一轮巡视“全覆盖”的开局之年。社党组在积极稳妥完成中央巡视配合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启动十九大后新一轮内部巡视,推动部分企事业单位探索开展巡察工作,巡视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

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稳步推进新一轮社内巡视“全覆盖”

新华社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结合实际制定了《新华社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2018年5月底,中央巡视组现场巡视工作一结束,社党组立即启动2018年社内巡视工作。从6月底至12月初,共派出10个巡视组,采取“一对一”“一托二”方式,分两轮对总编室、国内部、山东分社、新华网等8个内设机构、3个直属企业、2个国内分社开展常规巡视。

各巡视组坚持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发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468个,提出整改意见332条,移交重点人问题线索8个,向有关管理职能部门提出建议29条,实现十九大后第一年巡视的良好开局。

开展规范化程序化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018年初,新华社党组要求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三家直属企事业单位探索开展规范化、程序化的巡察工作。2018年6月,社党组印发《关于部分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试行)》,为三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

新闻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按照社党组部署,制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和年度计划,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巡察办,组建巡察队伍,积极开展巡察工作。三家单位全年共派出9个巡察组,对11个分支机构开展巡察,发现问题115个,提出整改意见98条,提出巡察建议9条。

社党组巡视办严格审核三家单位上报备案的巡察材料,提出改进意见,并通过采取专题培训、现场指导、书面督办等形式,加强对三家单位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三家单位普遍反映,通过开展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分支机构的垂直管理,推动了分支机构党的建设,为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有力抓手,有效推动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徐梦龙)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