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灰鹅孵化拓宽职工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0-05-12 18:24: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马超骏  范新武  审核:王婷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在加快团场产业结构调整中,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湖塘水面资源,通过特色养殖招商的方式,逐步形成水上养鹅,水下养鱼的格局。日前,182团灰鹅养殖场首批6000只灰鹅成功孵化,并发放给有意愿发展生态养殖的职工,以回收成鹅的方式,扩大生态特色养殖规模,拓宽职工增收途径。


DSC_3449_副本


“团场从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们棚圈是团场建设的,水面也是免费使用的,解决我的后顾之忧,为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我去年购置了孵化设备,今年第一批孵化的6000只鹅苗已孵化完成,全年计划孵化鹅苗25000只,可以节约成本60余万元。”5月11日,一八二团灰鹅养殖场的负责人强松江介绍说,在团场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几年来的运营,他养殖的灰鹅市场销路非常好,今年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领职工发展特色养殖。


DSC_3448_副本


据了解,该养殖场有2座面积1800平方米棚圈、水面700余亩,周边草地面积约3000余亩,养殖灰鹅2万余羽,产蛋量达4万余枚,有效带动该团40余户职工共同发展养殖,每户增收8000-10000元左右,有效带动该团职工增收致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