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五色”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18:39: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刘君 寇香菊   审核:王婷

为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资源整合力度,完善志愿服务工作的协调、运作机制,扩大志愿服务组织的社会影响力。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了由机关事业单位,医务工作人员、退休文化工作者、文艺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组成的“红绿蓝白橙”五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为服务团场居民架起了暖心彩虹桥。


5f31e66807af0733db18ae7812795b3


“为了给连队(社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团成立了‘五色’志愿服务站,分别是红色党员志愿服务队、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白色天使志愿服务队、蓝色普法志愿服务队、橙色帮扶志愿服务队。目前,全团已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17支,队员300人左右,各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充分挖掘行业优势资源,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一八二团党建办主任寇香菊介绍说。


71465dbc5e303875972548a4452ae38


各志愿服务队将根据文明实践活动的安排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运用本地资源优势,围绕宣传宣讲科学理论和党的政策,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开展道德模范、扶贫帮困、送法律、送科技、送卫生、送文艺等活动,广泛开展面向大众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服务体系。


496efc413c5f852b064a31628aab32e


据了解,一八二团党委广泛动员和运用多方力量,有效整合资源,合理设置队伍类别,加大统筹规范力度,打造了党员干部文明实践站,使全团志愿服务活动有领导、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截至目前,共开展疫情防控进社区、安全宣传、职工生产生活,环境整治等各类活动!开展宣讲工作32次,扶贫帮困120次等,同时将每月“创建日”确定为固定志愿服务日,并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利用“顶山豪情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开设线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进行时,核心价值观、新时代新作为、历史文化、志愿服务等栏目努力建成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吸引力强的网上宣传教育平台。不断增强全民志愿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传思想、传道德、传文化、传政策、传科技,打通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发挥改善团场精神风貌、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