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推进人饮工程 兵地共续“幸福水”

发布时间:2020-05-14 10:47:1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张丽  审核:王婷

蓝天,白云,碧水,忙碌的工人....构成了一幅美丽夏季作业图。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人饮工程施工现场异常忙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加紧施工进度,旨在打通人饮工程“总开关”,为兵地1.2万群众续上“幸福水”。

水龙头一拧开就有水,煮饭、洗衣、拖地......样样都方便是职工群众最渴望的生活状态。为了提升团场饮水安全保障水平,满足职工群众生活需求,一八二团党委紧盯惠民工程,着眼民生根基,持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总投资1380万元的人饮工程,建设地点位于顶山水库至东方红水库,途径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迭恩村,项目区建设扬水站1座,清水池1座,渡槽1座,铺设高密度PE管18.03公里,输水管线5.9公里,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了竣工期,预计5月份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团场和地方1.2万名群众的饮用水安全。”城镇服务管理中心谢晓军介绍说。

人饮工程的实施不仅仅是该团党委落实民生建设的一个缩影,亦是该团党委深化民族团结,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一项举措。

“通过成功接入182团管网输水管道,我们可以将喀拉玛盖镇、哈拉苏村等11个村镇饮水安全问题一并予以解决,源远流长的水更是象征着我们兵地双方缔结的情缘,共建友好单位。”福海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杰恩斯汗·胡尔慢补充说。


QQ图片20200513182541_副本

    

一方饮水,造福百姓;举手之劳,缔结鱼水深情。特殊的地域优势,长期的交往模式造就了一八二团与各族职工群众浓郁的民族情怀,形成了“兵地一家人,民族一家亲”的格局。

心中装着百姓,脚下沾满泥土。近年来,一八二团党委始终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快人饮工程建设步伐,补齐基础水利短板,建立高保障水源体系,让更多的群众喝上幸福水、踏上幸福路。据不完全统计从2018年至今,该团已投入近1800万余元,持续推进人饮工程建设力度,着力解决职工群众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又成功为该团脱贫攻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