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11:54:52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刘君 卢雪   审核:王婷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育全社会扶贫助残风尚,促进和形成助残扶残、创新良好氛围。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党委组织团残联工作人员、专职委员及全团部分残疾人在机关楼门前开展了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为居民发放宣传单,呼吁全社会支持关爱残疾人。

“因为眼睛不好,平时很少出门,今天团残联搭建了这个平台,还给我发了这台收音机,以后就不愁无聊没事做了,可以坐在家里就能了解到国家、兵师团有关好政策,新鲜事,真好。”在姐姐陪同下前往参加活动的白正芳手捧着刚发的收音机高兴地说。

活动中,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面对面讲述残疾歌手张佳欢的励志故事,并发放励志书籍;为13名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收音机);同时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向来自团场50余名居民重点宣传涉残康复民生工程的有关政策、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知识等,让残疾人全面了解有关政策,现场发放资料近百余份。并亲自上门将一千元慰问金送到了特困居家托养人员闫康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与其交流,鼓励他树立起生活信心,消除自卑心理,自强自立,提高生活质量。整个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残疾人士的一致好评。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团领导的关心关爱,作为残疾人,社会在关心我们,让我们有了积极面对生活得信心,我们也要自强自立,力所能及做好我们的事情。”身患小儿麻癖症的胡翠云激动地说。

据了解,第30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在182团开展,促进了扶残助残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形成,增强了人们的扶残助残意识,培育了关心他人,扶助弱者的爱心,同时也营造了理解、关心、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