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农发中心科技服务送地头

发布时间:2020-05-20 12:38:4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李玉婷 胡萍萍  审核:王婷

夏忙季节,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连日来,该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纷纷深入到全团8个连队查看食葵、玉米、葫芦瓜、小麦地长势情况,指导种植户进行科学田间除草、间苗、施肥、中耕等管理。


农发中心工作人员查看小麦苗情】

农发中心工作人员察看小麦苗情


“前期苗小,不要深耕,8-10公分即可,咱们中耕主要是为了把地温提起来、去除杂草、增加土壤透气性,促进根系下扎,让苗情更好,保证咱们职工今年能有个好收成。”该团农发中心范新武为八连职工解释道。

在该团八连四斗西分支农发中心技术员察看农作物所处时期、株高、叶片宽、高度等情况,针对食葵、玉米、小麦等作物处在的时期给予专业细致的技术指导,同时也为下阶段病虫害防治打好基础。

“他们这些技术员一来,我这心里就有底了,地里庄稼啥时候该干啥都清清楚楚,我现在也会科学种植了,今年收成应该不赖。”该团八连职工张清光激动地说。


农发中心在八连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

农发中心在八连为职工提供技术指导


目前全团各类作物长势良好,无病虫害发生,后期农发中心将持续加强水肥的田间管理,时刻注意防范食葵虫害的发生、小麦在拔节前期注意矮壮素的使用、南瓜白粉病的防治,力争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今年的农业丰产丰收提供坚强的科学技术保障。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