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帮到点子上 扶到心坎里 ”

发布时间:2020-05-20 16:10:09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张丽  审核:王婷

“大孙女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两个新出生的双胞胎孙子安静地躺在床上,时而露出美美地笑,阳光透过窗子,房子宽敞又亮堂......”四连居民李德营万分感激这渴望已久的幸福。

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党委坚持“摘穷帽”与“拔穷根”并举,促增收与巩固脱贫成效并重,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用常态化的帮扶机制,对全团贫困户进行了“扫描式”回头看,让“帮到点子上 扶到心坎里”成为最常态,真正转“输血”为“造血”。

用脚步丈量扶贫路,用真心换取群众情,作为2019年脱贫摘帽团场之一的一八二团并没有停止扶贫的步伐,动态的监测帮扶,灵活的挂钩机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让该团扶贫工作贴心、走心更暖心。

“家里常年不断有人过来了解我的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帮着我重树生活的信心,今年家里新添双胞胎孙子,团里又帮助我们提升居住条件......”四连居民李德营动容地说。


IMG_9763


妻子因病去世,原本属于老两口的幸福并没有戛然而止,和小儿子生活在一起,日子虽然苦点,自己在团物业公司务工,也算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如今,膝下儿孙满堂,一家人和和美美也是一种福。

然而李德营的幸福,却埋下了隐隐的苦。小儿子一家生活的压力,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原本夫妻二人负担孙女的生活,日子还算可以,伴随着两个双胞胎孙子的诞生,日子更难了,这是李德营的心病,也是师团党委的挂心之事。

“这是给孩子准备的奶粉,还有些清油和面粉,你们收着.....”师工会杜向前说道。


IMG_9781


“困难是暂时的,儿子还年轻,政策帮扶只能解近渴,却不是长远之计,有机会该入职工入职工,有活干活,生活还是要自己奋斗......”师纪委张永萍补充道。

“这是我儿子以前房子用的电视,电视柜还有衣柜,卖掉也不值钱,刚好这家人有需要,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就是那家添了双胞胎孙子的家里。”居民周银笑呵呵地说。

政策帮扶和社会救助......让扶贫路上充满了人情问。

如何摆脱穷根,增收致富,做到扶贫又扶智、输血更造血,是该团党委倾心打造“生财点”的初衷,“养殖业领跑、种植业支撑、服务业推动”的发展定位,“土地+”模式的应运而生,为更多的职工群众量体裁衣,寻求脱贫致富的支撑点,持续向脱贫挥“利剑”。仅2019年该团50%的家庭通过“土地+”的模式摆脱了贫困,职均收入达到了11.94万元。

现下的一八二团散养牛、藏香猪、小龙虾、灰天鹅蓬勃兴起,家家户户昂首阔步向“土地+”模式迈进,稳稳妥妥多条腿走路,“多技能”傍身,四处响起了致富小乐曲。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