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187团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开展安全生产 防灾减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2 20:21:5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七团     编辑:魏雪峰    浏览:

作者:凌建疆  审核:黄栋豪

2020年5月15日,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陈军主持。

会上,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蒋祖伦领学《习近平谈防灾减灾:从源头上防范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全面压实各地各部门和各环节责任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会上,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员凌建疆领学兵团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召开2020年抗震救灾指挥部及防震减灾工作联席电视电话会议、彭家瑞在兵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严守安全底线层层压实责任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安全保障。

通过学习,187团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总结经验,领会学习精神。

一  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  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三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安全生产做出重要指示强调,我团各部门领会精神,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个基层单位,把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当前,全国正在复工复产,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分区分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四 切实做好“三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责任,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防灾减灾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会上,发放了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宣传单200余份。


clip_image001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