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家庭医生送诊上门

发布时间:2020-05-28 19:48:3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刘君 肖萍   审核:王婷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医院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顶着炎炎烈日,上门为辖区生活不能自理和行动不方便的居民进行体检,赢得群众赞誉,做到了体检人群一个不能少。


1


“自从瘫痪在床一直没有去过医院体检,都是你们上门在家里给我做体检,我真心谢谢你们。”家住六号楼的姜荣翠老人,今年83岁,患有类风湿,瘫痪在床多年,她眼含热泪地说。

居民闫康是一名居家托养的脑瘫患者,是家庭医生签约最早的居民,家庭医生上门服务,一家人都热情接待,他的父亲闫林激动地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是好啊,在家就能让我的孩子享受到体检,辛苦你们了!”


2


据了解,近年来,一八二团医院致力于开展便民服务措施,签订家庭医生与社区居民签约服务,今年又与小区患有重度精神病患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签约14人,主要服务项目包括B超、心电图、血常规、血压血糖等检测。

在上门体检时,医护人员还面对面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内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惠民政策,发放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进行健康指导,讲解老年护理知识,切实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做真、做实、做好,真正惠及民生。

“为了确保此次体检不落下一个人,不漏掉一个检查项目,考虑到这些老人不方便到医院来做检查,所以我们医院就决定进入社区上门对困难职工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一次免费的体检,并针对检查结果进行病情分析,及时给予意见和建议。”一八二团医院院长李斌介绍说。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