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合作养殖”藏香猪 齐心同奏“增收曲”

发布时间:2020-05-28 19:42:25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马超骏、范新武   审核:王婷

5月26日,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山海特种养殖基地办公室,负责人向阳与八连职工王子龙正式签订了《合作养殖协议》,为共同做大特色养殖规模,共同增收致富开辟了新途径。

“我在连队育肥了150只羊,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为了增加收入改善生活,就和山海特种养殖基地的向总签定了《合作养殖协议》,从他那里领养了60头小猪,养殖八个月以后他们回收成品猪,预计一头藏香猪的收益就能达到800元,可增收近5万元。”八连养殖户王子龙高兴地说。

王子龙是一八二团八连职工,从事养殖行业20多年了,主要是常规品种的养殖和育肥。2019年底,王子龙看见山海养殖基地养殖的600余头藏香猪销售一空,远销乌鲁木齐、克拉玛依、石河子等地区的高端汉餐厅,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今年又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他也想尝试一下特种养殖,拓宽自己的增收之路,于是才有了与山海特种养殖基地合作的想法。

“现在团场的政策好,藏香猪的销路也不错,我就想着利用我这些年积累的养殖经验,通过“合作养殖”的方式,扩大藏香猪的养殖规模,也能够带领团场职工一同致富,过上好日子。”向阳介绍说,据了解,自2017年一八二团党委提出的“养殖业领跑”发展思路,制定“生态种养殖立团”奋斗目标后,为他经营的一八二团山海特种养殖基地发展特种生态养殖指明了方向,通过近4年的不断摸索和实践,不仅在种猪繁育、疫病防治等方面积累了成熟经验,还找到了适于本地饲养的一套科学方法。

向阳还说,为拓宽增收渠道,增加团场职工户收入,他利用自身养殖优势,已与2户养殖户签订了《合作养殖协议》,采取“合作养殖”的方式,免费将160头仔猪发放给有养殖意愿和养殖经验的养殖户养殖,年底基地回购成品猪的形式,带动团场养殖户共同增收致富。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