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设兵地“精品”课程,支部自点“菜单”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0:13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张丽 夏天  审核:王婷

“喂,寇主任,这个月我们的主题党日能不能增设一个环节,我们与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和迭恩村共同开展一次共建活动,特殊的地域优势,我们经常性开展共建活动,互相学习,交流取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夏天打电话咨询着。

特殊的地缘优势,让一八二团与福海县各乡村长期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共建关系,在资源共享、民族团结、科技引领、文化交流等常态化共建的基础上,不断深化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困难共帮、资源共用、成果共享的实践成果,开设“精品”共建课堂,让各党支部自点“菜单”,用灵活、多样地交往模式,互学共促。

“结合团里‘五色'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拓展了一个环节,利用一中午的时间组织党员、种养殖能手,到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和迭恩村开展共建活动,也是为他们搭建联系的平台,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优势互补.....”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夏天说道。


图片2

共建中,福海县喀拉玛盖镇窝依阔拉村的村民了解到,近年来,一八二团党委结合团场水多、草多、林多等自然资源优势,寻找发展新出路,提出了“养殖业领跑、种植业支撑、服务业推动、二产业合作”的发展思路,大胆探索、引导职工群众走“土地+”发展之路,让生态养殖、特色种植成为职工群众致富增收的“生财点”。

“我们和一八二团二连一直都在保持长期共建交流,我们是兵地共建单位,签订了共建协议,这次共建活动更是加强我们之间的交流,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福海县窝依阔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春海告诉记者。

“利用这次兵地共建的机会,我们也在积极地采取各种形式,增加主题党日的实用性,通过经常性走出去,与实践相结合,拓展途径,帮助党员更好的理解党理论,感受党性光辉。”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夏天补充道。


图片1

兵地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相处模式,互学经验,加强联系,在兵地交流交往中搭建合作平台,不仅提高交往的频率,更要提升共建的质量。

据了解,为了延伸共建模式,进一步将党的引导作用活起来、亮起来,党味浓起来,一八二团采取“动静”结合的方式,深度融合规定动作+创新动作,开设多频道、多点位、跨区域、跨行业的服务指南,帮助各支部党员干部找回党性“生物钟”,以强硬政治基础,辐射经济建设。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