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16:59:06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李玉婷 陈玲   审核:王婷

今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宣传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发挥档案在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综合档案室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册

发放宣传册


活动以悬挂横幅、广播宣传,发放档案宣传单,开展档案知识培训,组织基层档案员参观实物档案室等多形式开展,该团档案管理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档案法律法规、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等,让大家对档案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对档案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作用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参观实物档案室

参观实物档案室


在参观实物档案室中,那一本本见证了闪光足迹的荣誉证书,那一封封温馨感人的照片,那一张张见证团场变化的图片……无不唤起人们对过往的美好回忆,感慨生活的巨大变迁,从档案中看到人民生活及团场建设的巨大变化,让档案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档案的重要性和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扩大了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档案、关心档案,支持档案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展现出该团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