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二团司法所筑防线 排隐患

发布时间:2020-05-29 18:36:24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二团     编辑:张武刚    浏览:

作者:李玉婷 柴志钢   审核:王婷

为确保两会期间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近日,该团司法所开展了加强辖区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的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八个连队及社区进行了摸排走访,重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下连队矛盾纠纷排查

下连队矛盾纠纷排查


在摸排走访中,该团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本团的安置帮教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见面谈话教育、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同时通过对其亲属、邻居、连队领导的谈话中,了解安置帮教人员近期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对有矛盾纠纷状况、有重大家庭变故、有思想情绪波动或反常现象等安全风险系数较高的重点人员,采取加强走访、针对性制定教育措施,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


走访重点人员

走访重点人员


据了解,近年来该团司法所不断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矛盾纠纷做到了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特别是家庭婚姻、邻里、赡养、债权债务、劳务等纠纷,进行全方位的摸底排查,及时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连队、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连,大事不出团,矛盾不上交”。


hack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