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师北屯市欢迎您!

一八四团司法干警上“新闻课” 提升业务素养与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01 18:33:51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一八四团     编辑:蒋勇    浏览:

作者:张丹   审核:黎佳君

5月27日,一八四团司法所联合该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开展了新闻写作的相关知识培训,司法所全体干警参加。

一八四团司法所处在该团化解人民内部矛盾、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第一线,是司法行政系统参与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成员单位,因此加大法治宣传也是每名司法干警必备的技能之一。为更好地通过新闻传播法治力量,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做好法律宣传工作,司法所特邀请文体广电服务中心负责人黎佳君为所里全体干警就新闻写作、图片拍摄、基层通讯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等基础知识进行讲授,力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锻炼让每名干警能一提笔就撰稿,切实提高全体干警的新闻素养与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据了解,为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提高专业能力,前不久司法所还邀请了巴里巴盖垦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为所里全体干警宣讲司法确认程序等法律知识。此外,所里每周都会组织全体干警进行集中学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先进人物和典型案例,增强思想政治意识,多方面多举措提高司法干警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通过相关培训和学习,我们的综合素质能力有了提升,以后我将邀请更多相关专业人员来为我们授课。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本就应该勤学好问,尤其我们身处一线、深扎基层,更应该时刻警惕不放松,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以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积极发挥新时代‘枫桥经验’。”司法所所长王亚伟说。


hackIE